江西:2020年全面建成2825万亩高标准农田

2018-12-04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4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见习记者于子敬)近日,记者从江西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度江西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290万亩,分配在95个项目县,目前各项目县基本做到了全面开工,总体进度较去年同期明显加快。

  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介绍,从2017年起,江西在全国率先从省级层面统筹整合资金,启动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成立了以常务副省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计划用4年时间,统筹整合资金360亿元,新建1158万亩高标准农田,到2020年全面完成国务院下达的2825万亩建设任务

  一年来,江西省创新性提出了“三变、三创、八结合”的创新建设路径,2017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建成高标准农田294.5万亩。与以往相比,建设效率明显提高,建设质量明显提升,基本达到了“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要求,预计新增粮食产能5.8亿斤左右,巩固提升了江西粮食主产区的地位。此外,江西全省879个贫困村,安排建设高标准农田89.3万亩,惠及贫困户6.8万户,新增耕地率1.5%左右,预计可带动2326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增收3.4亿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高标准农田;

江西:2020年全面建成2825万亩高标准农田

近日,记者从江西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度江西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290万亩,分配在95个项目县,目前各项目县基本做到了全面开工,总体进度较去年同期明显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