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打造“赣商大厦” 促进非公经济跨越发展

2018-11-27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27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11月26日,2018全球赣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南昌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名单、2018江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名单、2018江西民营企业服务员20强名单。近年来,江西民营经济踩着时代鼓点蓬勃发展,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于子敬摄)

  会上,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表示,江西将打造好两座“赣商大厦”,致力打造赣商组织的文化符号。一是打造好赣商物质大厦,按照“古有万寿宫,今有同心谷”的理念,倡议天下赣商以商会名义建设“同心谷?赣商之家”,目前全省建成或在建有20座。二是打造好赣商精神大厦,“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赣商精神,已成为全球赣商共同的文化符号和价值遵循。江西省工商联编辑出版了会馆志、商会志、蓝皮书、年鉴和《历史的铭记》,留下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宝贵史料;相关理论研究《新常态下民营经济发展探寻》《江西民营经济发展新路径研究》《江西民营经济改革与转型研究》等让赣商心声转化为政府的决策,促成了一些重大问题的解决;纪录片《江右商帮》、大型报告文学系列丛书《当代赣商》等,都是重要的赣商历史文化印记。

  据悉,江西全省共有491家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参加了2018江西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其中,有9家企业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2017年,江西全省有6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数量排全国第16位,中部地区第4位。全省有9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居中部地区第4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商大厦;江西;非公经济

江西将打造“赣商大厦” 促进非公经济跨越发展

11月26日,2018全球赣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南昌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江西民营企业100强名单、2018江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名单、2018江西民营企业服务员20强名单。近年来,江西民营经济踩着时代鼓点蓬勃发展,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