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再出22条减负措施 每年可为企业减负360亿元左右

2018-11-08 10:40: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8日消息 7日,本网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江西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补充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补充政策措施》),在前期已出台三批次130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五方面的22条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费、融资、物流、生产要素等成本负担。

  据介绍,在进一步减税降费方面,江西出台了包括落实增值税政策、落实支持产业发展税收政策、落实支持创新创业税收政策、落实研发费用等税前扣除政策、落实其他涉企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相关政府性基金减免政策、取消一批涉企经营性收费项目、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等8条措施,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负200亿元左右。在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方面,江西出台了包括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严格落实收费公开减免政策、降低企业资金“过桥”成本等3条措施,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负80亿元左右。在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方面,江西则出台了包括继续推动高速公路减费降标、降低货运车辆运营成本、降低进出港集装箱车辆收费标准、推进出口退税全流程电子化等4条措施。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负5亿元左右。

  据悉,初步测算,这次新出台的22条政策措施每年可为企业减负360亿元左右。全部152条政策全部落地后,今年可为企业减负1200亿元。目前,江西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出台的共152条政策措施以及各地、各部门制定出台的450余条细化配套举措一起,初步构建了“省级政策+部门配套+市县举措”的降成本政策体系。(吴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企业;减负措施

江西再出22条减负措施 每年可为企业减负360亿元左右

7日,本网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江西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补充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补充政策措施》),在前期已出台三批次130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五方面的22条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费、融资、物流、生产要素等成本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