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首个社区侨胞侨属联谊会正式成立

2018-11-02 09: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2日消息(通讯员罗贤标)为加强新建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10月31日上午,南昌市新建区首个社区侨胞侨属联谊会在文教路社区正式成立,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文教路社区侨胞侨属联谊会领导班子,余芳当选第一届联谊会会长,会议同时举行了新建区“侨胞侨属之家”揭牌仪式。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小坚,区委书记李伟,省侨联华侨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自平,市侨联秘书长尚飞,长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学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罗贤标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聂玉华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李伟指出,文教路社区侨胞侨属联谊会的正式成立,既是全区侨联侨界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建区侨联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希望全区侨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紧扣省市侨联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服务新建跨越发展。针对侨联今后的工作,李伟强调,一要凝聚“侨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全区侨联组织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侨联工作、团结凝聚侨胞工作的重要意义,带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增进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发挥“侨力”,用好最优“资源库”。侨胞侨属是一个巨大的智力、人才、资金宝库。一方面,要在招商引资上牵线搭桥。另一方面,要在招才引智上持续用力。三要维护“侨益”,当好最佳“服务队”。“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继续服务“老侨”,注重服务“新侨”,主动服务侨企,积极为侨资侨属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真正使基层侨联组织成为侨界群众愿意来、离不开、敞心扉、能受益的侨胞之家。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小坚在讲话中强调,社区侨联组织的成立,是做好侨务工作的组织保证,也是侨务工作的开端,侨胞侨属联谊会要组织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认真地学习全国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侨联章程,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积极参加侨联组织的活动;要团结、组织、发动广大归侨、侨眷关心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发挥广大归侨、侨眷海内外联系广泛、眼界开阔、智力密集、信息灵通等优势,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作用、做出贡献;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侨务、对台工作,争取人心,凝聚力量。

    会后,与会领导和侨胞侨属代表一起为社区侨胞侨属联谊会和“侨胞侨属之家”进行了揭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新建区;首个;社区;侨胞侨属;联合会

南昌市新建区首个社区侨胞侨属联谊会正式成立

为加强新建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10月31日上午,南昌市新建区首个社区侨胞侨属联谊会在文教路社区正式成立,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文教路社区侨胞侨属联谊会领导班子,余芳当选第一届联谊会会长,会议同时举行了新建区“侨胞侨属之家”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