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启动鄱阳湖“护湿”专项行动

2018-09-27 10:55: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27日消息 9月25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为严厉打击破坏鄱阳湖及周边区域湿地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鄱阳湖区域湿地生态系统,省林业厅启动为期两个半月的“打击破坏鄱阳湖湿地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将排查破坏湿地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擅自在鄱阳湖区围湖围堰围垦、筑坝拦汊、采矿挖砂等行为;严厉打击擅自在湿地上建光伏设施以及乱搭乱建等行为,杜绝在鄱阳湖区域出现“私家湖泊”;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行为,全面清查和处理鄱阳湖及周边重点区域的天网、粘网、毒饵等危害候鸟栖息安全的隐患。省林业厅要求,湖区各级政府应加强对鄱阳湖周边“卫星湖”(即主体湖周围各大小湖泊)承包者以及经常在湖区活动人员的监管,建立承包经营者档案,便于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记者杨碧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鄱阳湖;护湿行动;违法违规

江西省启动鄱阳湖“护湿”专项行动

9月25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为严厉打击破坏鄱阳湖及周边区域湿地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鄱阳湖区域湿地生态系统,省林业厅启动为期两个半月的“打击破坏鄱阳湖湿地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