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社会力量 江西打“组合拳”防青少年溺水

2018-08-13 10:23: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13日消息 暑期是青少年溺水伤亡事故的高发期。省关工委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开展全省青少年“珍爱生命、防止溺水”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5月,省关工委联合省综治办等13个部门下发《全省青少年“珍爱生命、防止溺水”活动方案》。根据方案,省关工委协调省公安厅制作了300块防溺水提示牌,按每个县(市、区)3块发放到全省100个县(市、区),并协调省水利厅负责督促各地水利部门安装到共同商定的重点河塘、水库等地,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此外,省关工委与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联合制作了防溺水公益宣传片,暑期期间,在江西六套(少儿频道)滚动播放。

  各地关工委也通过一系列举措,在暑期掀起防溺水宣传教育的热潮。目前,全省2.8万余名“五老”已组成近2000支防溺水知识宣教队,深入各地学校、社区、乡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营造了人人知晓防溺水知识、人人关心防溺水工作的社会氛围。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易发生溺水事故的特点,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7.1万余名“五老”与农村留守儿童结成对子进行帮扶,同时利用留守儿童之家、儿童活动中心、假日课堂等关爱阵地,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覆盖20余万名农村留守儿童,为防溺水工作开拓了新途径。 (记者卞晔 实习生罗玮坤)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组合拳;青少年;防溺水

动员社会力量 江西打“组合拳”防青少年溺水

目前,全省2.8万余名“五老”已组成近2000支防溺水知识宣教队,深入各地学校、社区、乡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营造了人人知晓防溺水知识、人人关心防溺水工作的社会氛围。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易发生溺水事故的特点,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7.1万余名“五老”与农村留守儿童结成对子进行帮扶,同时利用留守儿童之家、儿童活动中心、假日课堂等关爱阵地,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覆盖20余万名农村留守儿童,为防溺水工作开拓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