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将在南昌举办

2018-08-08 10: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在这里共同举行2018年夏季高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南昌举办。届时将有全国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国内外媒体代表等600多人参会。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亚布力论坛南昌峰会,将活动列入了2018年工作要点,专门印发了《筹备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以省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目前,亚布力论坛南昌峰会的嘉宾邀请、项目对接等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主题定为“中国经济:初心与再出发”,有着特殊的意义和内涵,表明了论坛和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坚定信念。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将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共同感受红色圣地的辉煌革命历史,将共同见证江西蓬勃的改革开放活力,激励我们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和改革再出发,着力破解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朝着更加辉煌的明天再出发、再创新、再提升。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江西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本次亚布力论坛南昌峰会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心安排了大咖秀、文旅论坛、绿色论坛、开幕式及主题论坛、国际化论坛、PE论坛、金融论坛、大健康论坛、制造业论坛、区块链论坛、青年论坛、AI论坛、中国商业心灵、亚布力青春合伙人专场、公益论坛、闭幕演讲等16场论坛活动,将深入探讨财政政策、绿色金融、智能制造、生态文明、文化旅游、教育扶贫、青年创业、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的“新国际化”、人工智能与社会伦理等话题,不仅为企业家、经济学家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演绎一场企业家“头脑风暴”,也将为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思路、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高端智力支持。

  近年来,江西始终坚持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方阵”,正在成为中国内陆双向开放的新高地。广大企业和各界客商也都希望更多了解江西,也都愿意更多关注江西、投资江西。前不久,江西省召开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将开放提升作为省委重要工作方针,要求力争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开放中“富起来”“强起来”,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江西的开放提升,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参与;江西的“富起来”“强起来”,离不开企业的鼎力支持。

  本次亚布力南昌峰会,除16场论坛活动外,江西还将举办“1+2”专场活动,召开“江西省与知名企业家恳谈会”,邀请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把脉江西发展定位,问计开放型经济建设,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组织参会企业家分赴江西各地投资考察,让广大企业家深入了解江西产业发展,多领域促进投资合作;举办“江西特色文化艺术推介活动”,全方位讲好江西故事,展示江西风采,宣传江西营商环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南昌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将在南昌举办

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在这里共同举行2018年夏季高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南昌举办。届时将有全国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国内外媒体代表等6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