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以“一网通办”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18-07-18 08:1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7月18日消息(李攀攀 吴月琴)“外资企业申请人通过省工商局网上办事大厅,申请办理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时,可以勾选、填报商务备案信息,实现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网办理,整个过程‘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企业不用跑两个部门,也无需重复填报信息。”近日,永修县一企业负责人到县行政审批局办理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时,面对这样的便民服务“软环境”赞不绝口。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管理新模式,永修紧紧围绕“一网通办”,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自今年7月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开通网上设立登记业务,实行设立登记与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一并网上办理的工作方式。据该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这一改革不仅节约了企业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还破除了“信息壁垒”,打通了数据通道,以网络通、数据通带动实现业务通,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更好地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受到办事群众好评。

  据了解,自该县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推行“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等政务服务“软环境”,以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为目标,立足实际,破解流程打架、二次录入等问题,不断提升完善了政务服务水平,促进了业务协同办理,真正达到利企便民效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便民服务;“一网通办”

江西永修以“一网通办”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外资企业申请人通过省工商局网上办事大厅,申请办理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时,可以勾选、填报商务备案信息,实现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网办理,整个过程‘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企业不用跑两个部门,也无需重复填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