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

2018-07-16 11:29:00来源:人民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16日消息 记者从江西省环保厅获悉:江西省政府近日正式发布《江西省生态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面积为46876平方千米,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8.06%。按照生态保护红线的主导生态功能,分为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和水土保持三大类共16个片区。

  江西省生态保护红线基本格局为“一湖五河三屏”:“一湖”为鄱阳湖,主要生态功能是生物多样性维护;“五河”指赣、抚、信、饶、修五河源头区及重要水域,主要生态功能是水源涵养;“三屏”为赣东—赣东北山地森林生态屏障、赣西—赣西北山地森林生态屏障和赣南山地森林生态屏障,主要生态功能是生物多样性维护和水源涵养。(魏本貌、邹仕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6日 14 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生态保护红线;一湖五河三屏

江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

记者从江西省环保厅获悉:江西省政府近日正式发布《江西省生态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面积为46876平方千米,占全省国土面积的28.06%。按照生态保护红线的主导生态功能,分为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和水土保持三大类共16个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