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行政审批服务跑出“加速度”

2018-07-10 14: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7月10日消息(朱佳婷)今年以来,永修县按照“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的要求,以“审批效率最高、审批周期最短、审批服务最优”为目标,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用实际行动赢得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点赞。

  企业获得感是衡量行政审批“放管服”成效的重要标准,为此,永修县行政审批局实行“服务+审批”举措,以优化流程为突破点、以减少层级为着力点,将审批授权到科室,实行对外一个窗口受理、对内一个科室审批,涉及项目建设事项均由投资项目科负责办理。同时,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到审批结果“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让群众办事、企业办证更方便快捷。

  此外,永修县行政审批局还以“企业申请开办时间压缩多少、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多少、群众办事方便多少”为标准,明确量化指标,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项目服务,最大限度激发改革动力。通过并联审批、容缺后补等机制保障,大幅减少申报材料,让企业“轻装”办事,实现5个工作日内领取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内取得规划用地许可证、16个工作日内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15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证,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

  目前,永修县行政审批局成立了重点项目VIP办公室,实行“一对一”服务,组织召开了3次企业业务培训会、2次“入企听诉”现场活动,帮企业解决难题20多个,真正打造了企业办事零障碍、全程陪伴零距离、终生服务零缝隙的营商环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行政审批;企业

江西永修行政审批服务跑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永修县按照“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的要求,以“审批效率最高、审批周期最短、审批服务最优”为目标,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用实际行动赢得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