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力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2018-06-28 12: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6月28日消息(朱佳婷 黄波)产业集聚是新型工业化最显著的特点。近年来,永修县坚持走“企业集聚、发展集约、产业集群”的发展道路,成为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强劲动力。

  除去分散式的产业布局,才能实现工业提效升级。该县以科学布局为先导,引领产业聚集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构建布局明晰、分工明确、合作有序、错位发展的“3+2”工业发展板块,力争园区规划面积由40.8平方公里拓展到100平方公里,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发挥了主引擎作用。

  集约发展不仅事关经济增长,也决定着未来的产业结构和发展后劲。该县通过以节约集约为支撑,夯实产业集聚基础。鼓励引进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主要内容的循环经济项目,全面发展“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循环经济模式。重点围绕有机硅“产业树”,以有机硅单体为龙头,以硅橡胶、硅油、硅树脂、硅烷偶联剂、氟硅结合物五条路径为重点,推进向上游硅块等原料延伸,加强副产物的综合利用,为推进上下游一体化,打造链接共生、原料互供、资源共享的循环经济提供示范样板。

  众所周知,一个地方要快速发展必须要有具体项目拉动,要有重大项目支撑,否则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无基之台。

  为此,永修县通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产业聚集空间。坚持项目为王,按照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张时间推进表、一支督查队伍、一套调度机制的“六个一”推进办法,强力推进加快项目建设。同时,重点推动中车智能交通产业园、碧水源环保产业园、鑫邦电器设备等一批高端装备产业项目和氟硅新材料、上海楷迈等一批精细化工项目尽快开工,加快推进蜀羊防水、有机硅孵化器、谊科石化等一批项目早日建成。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新签约项目27个,合同总金额72.65亿元;框架协议两个,合同资金180亿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工业化;产业集聚

江西永修力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产业集聚是新型工业化最显著的特点。近年来,永修县坚持走“企业集聚、发展集约、产业集群”的发展道路,成为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