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推进改革让“数据跑”替代“企业跑”

2018-06-14 15: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6月14日消息(通讯员 朱佳婷 吕传华)怎样让群众办事少跑路?企业上门更放心?近年来,永修县通过聚集多个单位部门、科室审批职能划转和管理,再造和再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推行“多联合”和“并联”审批制度,大胆实施容缺后补机制等审批制度改革,提高了政务速度,优化了营商环境。

  去年12月15日,永修县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开启了永修行政审批的新篇章。为保障行政审批的高效运行,该县通过了《永修县行政审批局进驻单位实施方案》《永修县投资建设项目清单及审批流程》等文件,为行政审批提供了政策保障,通过精简优化审批环节,按下了“快进键”。如今,一般工业投资项目总审批服务时限在永修从原108个工作日减少到35个工作日,节省了67.6%的时间;一般政府投资项目总审批服务时限从原来120个工作日减少到45个工作日,节省了62.5%的时间。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让服务提速,该县推行“多联合”和“并联”审批制度,以建立联合图审、联合踏勘“多联合”审批制度为抓手,以前项目审批中,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必须先于施工许可证办理,如今通过审批事项的整合就可实现同步办理,稳步提升了审批效率。特别是自“容缺后补”制度的推行后,群众和企业不仅少跑了路,而且还为投资项目尽快投产赢得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此外,该县还以惠民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化办事流程,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投资项目审批“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站服务”,变“企业跑”为“数据跑”,为群众和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据了解,自深化改革后,该县吸纳了更多市场主体,激活了“一池春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企业;制度改革

江西永修推进改革让“数据跑”替代“企业跑”

怎样让群众办事少跑路?企业上门更放心?近年来,永修县通过聚集多个单位部门、科室审批职能划转和管理,再造和再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推行“多联合”和“并联”审批制度,大胆实施容缺后补机制等审批制度改革,提高了政务速度,优化了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