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积极做好春耕农资供应

2018-03-28 08:40: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28日消息 3月27日,记者从省供销合作社获悉,我省供销部门提前组织货源,落实储备,积极做好春耕农资供应。目前,全省已储备各类化肥110多万吨,100多家农资连锁企业和1万多个农资连锁网点直供县、乡、村。今年我省春耕期间,农资供应较为充裕,能够保障春耕用肥。

  春耕期间我省化肥、农药需求量约占全年用量的50%左右。为此,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其农资企业从去年9月、10月起,开始组织货源,落实化肥储备任务。各地农资公司的仓库、农资配送中心的尿素、复合肥等各类农资商品储备充足。各地供销合作社及其农资企业普遍采取了预约订货、联村包户,送货到村到户、延长营业时间、增加临时供应点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方便农民购肥用肥。

  同时,各地供销合作社积极配合农业、质监、工商等部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抽查库存产品质量,严厉打击坑农害农不法行为,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  (记者刘芝毅)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春耕农资供应;产品质量;放心农资

江西省积极做好春耕农资供应

3月27日,记者从省供销合作社获悉,我省供销部门提前组织货源,落实储备,积极做好春耕农资供应。目前,全省已储备各类化肥110多万吨,100多家农资连锁企业和1万多个农资连锁网点直供县、乡、村。今年我省春耕期间,农资供应较为充裕,能够保障春耕用肥。   春耕期间我省化肥、农药需求量约占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