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授予江西广昌县“联慈医疗扶贫工程示范县”

2018-03-13 12: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昌3月13日消息(王一凡)3月12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江西广昌县开展“联慈医疗扶贫工程示范县”授牌仪式,并向广昌县捐赠一批价值3213万元的医疗设备,同时为50户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捐赠25万元健康扶贫资金。

  原卫生部副部长、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顾问、发展中国论坛副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政府专家林嘉騋,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联慈医疗扶贫工程执行主任邱德利,抚州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长韦萍,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昌县委书记许爱军,广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欧阳巧文出席授牌暨捐赠仪式。

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昌县委书记许爱军致辞

广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欧阳巧文介绍项目情况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顾问,发展中国论坛副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政府专家林嘉騋致辞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广昌县授予“联慈医疗扶贫工程示范县”

捐赠价值3213万元医疗设备证书

发放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5万元健康扶贫资金

原卫生部副部长、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讲话

抚州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长韦萍同志致辞

  捐赠仪式后,与会领导先后在广昌县卫计委管控中心、甘竹镇答田村海联新农村卫生所、旴江镇文会村卫生所参观智慧健康医养扶贫工程,前往驿前镇中心卫生院参观捐赠设备及远程医疗系统。

参观智慧健康医养扶贫工程

殷大奎同志了解基层卫生院医疗情况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是国务院扶贫办直接指导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在诸多医疗器械企业、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等机构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产业扶贫委员会启动实施了“联慈医疗扶贫工程”项目,该项目旨在调动更广范围内的爱心力量,为部分贫困县提供管理、技术、医疗设备、融资、服务等十项帮扶,全面提升医疗机构的整体服务能力。

  此次“联慈医疗扶贫工程”走进广昌,为广昌县捐赠医疗设备,有效解决了广昌县基层卫生院医疗设备紧缺难题,提升了全县医疗卫生服务硬件能力,方便了群众就医,将进一步助推广昌县健康扶贫、脱贫攻坚走向深入。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授予江西广昌县“联慈医疗扶贫工程示范县”

3月12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江西广昌县开展“联慈医疗扶贫工程示范县”授牌仪式,并向广昌县捐赠一批价值3213万元的医疗设备,同时为50户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捐赠25万元健康扶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