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交警全力抓好节后道路交通管理

2018-02-23 12: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丰2月23日消息(朱树群 曾俊)2018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历时40天的春运交通安保也已进入最后的关键时期,为确保节后春运返程高峰期间道路交通畅通稳定,人民群众通行安全,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加强节后春运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再动员,节后部署不放松。春节假期结束后,南丰交警大队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认真扎实做好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春运安全保卫工作中。
 
  突重点,安全隐患不放松。为确保节后源头安全管理不放松,2月22日至25日,大队再次联合安监、交通、运政等部门深入辖区各客货运输企业,集中检查“两客一危”企业的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企业是否存在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无从业资质却非法营运,车辆、人员安全检查、教育制度不落实,动态监管制度不落实,安全隐患突出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抓住农民工返程、大学生开学返校的重要节点,切实加强对客运包车、非法营运大客车的安全管理。并重点检查春运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路口、农村公路等各类标志标线是否清晰齐全,有效加强警示力度。
 
  布警力,路面管控不放松。南丰交警大队按照春节期间警力部署,不撤一兵一岗。强化路面管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每天确保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面上,切实加强对辖区道路城区主干道、国省道以及县、乡道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大货车及“营转非”客车交通违法行为,严纠假牌套牌,超员、超速、超载、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以春运服务站为过滤站点,按照“一看二登三问四查”的要求,加大对“五类重点车辆”安全性能、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驾驶人驾驶资质、驾驶证审验情况的检查力度。
 
  强宣传,安全教育不放松。该大队紧紧围绕春运期间出行特点,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利用春节过后城乡人口流动量增加的时机,以运输企业驾驶人、农村群众为重点,通过面对面宣讲、发送温馨提示短信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宣传教育活动。由大队宣传科牵头,印制宣传品,在固定检查点、客货运场站、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站等场所广泛发放,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城区LED显示屏及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宣传报道,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春运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严执法,为民服务意识不放松。南丰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执勤执法工作,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依法查处一起,自觉做到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同时,要求民警着装整齐,态度端正,言行文明,及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耐心倾听群众意见,被群众误解的耐心作出解释,不与群众发生争执,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丰交警全力抓好节后道路交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