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2018-02-06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6日消息(记者 李竟成)2月5日,江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江西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鹿心社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
       鹿心社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人心向背和长治久安,事关基层政权稳定。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抓住重点任务,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实效;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基层巡察、反腐“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负责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纪委、监察委、组织、民政等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职,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察考核,对重视不够、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主持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
       尹建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民心工程”“基础工程”“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抓得实之又实。要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出重拳、下狠手,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聚焦重点、精准打击,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升打击实效;要严把界限、提升质效,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要标本兼治,推进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和强化日常监管相结合,从源头上建立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真正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发展土壤。要强化组织领导,有效形成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这次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3年,突出打击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等18类重点。力求通过不懈努力,2018年,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省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2019年,组织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江西省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