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警方加强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2018-01-19 09: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月19日消息(黄小军 张小华)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产销旺季,非法制贩、运输烟花爆竹活动也随之进入高峰期,为杜绝安全事故,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切实消除烟花爆竹经营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连日来,江西分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网点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从制度和细节上严格把关,检查了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场所和储存场所的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货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销售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向经营户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销售人员对大量购买烟花爆竹的人员以及其它可疑情况的,要详细记录购买人的基本情况、特征及去向,并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告。

  在检查中,民警还向业主宣传了烟花爆竹相关安全知识,引导业主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禁烟花爆竹与其他物品一同摆放,禁止在经营场所吸烟。同时,民警积极宣传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引导业主和居民销售、购买合格烟花爆竹,强化群众安全意识,为加强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不但规范了辖区烟花爆竹销售市场,更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为群众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警方加强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