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城市后花园”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2017-12-20 16: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乐平南内河棚改项目房屋征收首签日侧记

  央广网乐平12月20日消息(朱媛媛)日前,乐平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改项目——南内河综合治理工程房屋征收首签日正式启动。虽然天空还飘洒着绵绵冷雨,但征收项目部签约大厅却早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厅的周边,征收安置政策、人员名单、产权调换等公示栏有序摆放,前来参与房屋征收的南内河沿岸棚户居民有序入场,逐一对接征收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材料确认和签约仪式。

棚改居民仔细挑选安置房户型 朱定文/图

  “政策都真正懂了吗?标准都明白吗?”在首签日现场,工作人员亲切地问候前来签约的王清润老人。“政策清楚了,我想换期房!”,今年65岁的王老笑得合不拢嘴,原先她一家六口住在一套不到92平米的老旧房内,如今终于有机会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这让王老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征收工作人员耐心服务 朱定文/图

  南内河是贯穿于乐平老城区的一条城市内河,也曾“河畅、水清、鱼儿漫游”,给沿岸居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但随着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老城区由于缺乏整体规划,沿岸乱占乱建严重、基础设施滞后、河水逐渐受到污染,南内河成了人人掩鼻而过的“龙须沟”,严重影响了广大居民的人居环境,南内河周边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棚户区。为了彻底改变南内河沿岸棚户区的现状,乐平市立足“双创双修”具体要求,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推进城市转型的重点工程,立志将南内河棚户区打造成为乐平城市“后花园”。

签定合约 朱定文/图

  11月19日,乐平市南内河综合治理棚改项目正式启动,此次南内河棚改涉及1883户,征收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为了确保阳光征收、依法征收、高效征收、廉洁征收、和谐征收,乐平市抽调全市各部门精兵强将成立11个动迁小组,设立项目部,由市长任总指挥,全体征收人员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奋战在棚改一线,扎实做好政策公示、入户宣讲、房屋测量、登记造册等具体工作,切实做到口径统一、测量统一、政策统一、操作统一。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入户宣传率达100%,调查登记率达到94.9%。

  对于被征收的棚改居民,乐平市也拿出最优惠的政策,此次征收补偿方式为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按照“依法决策、程序正当、补偿公正、结果公开”的原则和“拆一还一,就近靠档,以旧换新”的举措,对选择产权调换期房安置的被征收户,选择安置期房面积超出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20%(含20%)以内的部分,政府奖励给被征收人;对选择货币补偿的住宅房屋按其评估价值上浮30%进行奖励。非住宅房屋按评估价值上浮20%进行奖励。

  “小房换大房,旧房换新房,我真感到高兴!”正在签约的张焱平老人由衷地说道。据悉,为了保障群众的居住要求,乐平市在公平公正征收的基础上,不断细化服务理念,按照1:1.37比例多方筹措房源,除已有安置房现房外,乐平市开工建设801套期房,并落实好各类商品房房源,对货币补偿的被征收户,在规定时间内享受全市商品房楼盘限价销售政策,最大程度保障棚改居民的利益。在签约现场,乐平市有关部门还邀请多家银行、中介服务机构,为群众现场解答货款、房产交易等众多专业问题,给棚改居民提供更加全方位、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签约居民有序入场 朱定文/图

  “征收谁、服务谁、改变谁、造福谁”,南内河综合治理棚户区改造正惠及着众多沿岸居民。据悉,仅首签日当天,就有219户居民与项目部签订安置补偿协议,许多刚签好约的群众已在服务台前询问购房政策,有的正喜气洋洋地站在安置房户型前仔细比较,他们共同畅想着美好的明天。签约大厅内,处处洋溢着温暖的春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乐平“城市后花园”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日前,乐平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棚改项目——南内河综合治理工程房屋征收首签日正式启动。虽然天空还飘洒着绵绵冷雨,但征收项目部签约大厅却早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厅的周边,征收安置政策、人员名单、产权调换等公示栏有序摆放,前来参与房屋征收的南内河沿岸棚户居民有序入场,逐一对接征收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材料确认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