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12-06 22: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6日消息 2017年12月6日上午,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鹿心社给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回信精神,回顾总结了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过去三年的工作,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研判形势、作出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青年志愿者协会机构人员。在大会开幕式上,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出席,团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马健主持,省总工会副巡视员袁长星、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海燕、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邹晓辉、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康京华等领导,以及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环保厅、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致辞。来自全省各地会员代表、媒体人员和有关嘉宾等共200余人全程参加大会。

  大会在青年志愿者代表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的《青年志愿者之歌》表演中拉开帷幕。

  会上学习了省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对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心社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志愿服务的肯定使广大志愿者备受鼓舞,对青年志愿者的期望令广大志愿者激情满怀。学习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心社书记对志愿者的回信,希望志愿者们牢记使命担当、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提升本领,不忘初心、奉献社会,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的志愿服务,其中既肯定了志愿者的作为表现,也提出了对志愿者的殷切期望,体现了省委对志愿服务的重视和关心。青年志愿者们也将带着心社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厘清思路,深化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体现青年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进程中应有的担当,汇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郑小燕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省政协对全省青年志愿者表示慰问,肯定了江西青年志愿者工作志愿服务成效显著、不可或缺、大有可为。她指出,青年志愿者工作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注重统筹推进,强化队伍保障;要着力提高新时代志愿服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传承好志愿文化,发挥好示范引领,体现出互助进步;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注重社会化动员、项目化运作、制度化发展。

  据悉,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活动开展与机制并举,不断加强项目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积极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的各项事业,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得到了有关领导和社会的广泛认同。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上海建工集团江西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胡剑峰当选为会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