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召开文化创意与旅游养生高峰论坛

2017-11-28 16: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萍乡11月28日消息(胡斐)11月27日下午,上栗县“岐山栗水”文化创意与旅游养生项目投资高峰论坛召开,来自国内外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百余人参会。据悉,论坛现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投资总额共11亿元。

 

 

现场签约

 

  会上,以围绕《上栗县“十三五”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现场作出推介;规划了上栗县花炮文化博览园、杨岐山旅游综合开发、栗江公园、杨岐禅意小镇、傩文化主题园等一批重点项目,集纳展示花炮文化、禅宗文化、傩文化、溶洞文化、养生等诸多方面项目。

 

 

上栗县委书记肖妮娜致辞

 

  上栗县委书记肖妮娜致辞表示,“如今的上栗,得天时、居地利、享人和,是名副其实的投资高地、创业福地、成本洼地。同时,将呼唤有战略眼光的投资者,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在创业中加深友谊,在双赢中共享成功,并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所有到上栗投资兴业的客商,尽情施展才华和抱负。”

  据介绍,上栗县地处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长株潭经济圈的交汇辐射区,全县总面积710平方公里,总人口52万,辖6镇4乡。上栗文化底蕴厚重,是中国鞭炮烟花之乡、中国傩文化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是我国禅宗五家七宗之一杨岐宗的发祥地。

  近年来,上栗县以“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为总体要求,立足打造“港口经济圈”这一定位,坚持“主攻工业、主攻项目”两轮驱动,朝着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名县、宜居美县”的目标奋进,不遗余力培育和发展新经济新产业,转型发展势头猛、后劲强。

  目前,上栗县拥有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家,有毛家湾文化村、中国红鱼文化村、赤山金泰现代农业园、鸡冠山豆田农博园等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4家,另有一定规模的乡村旅游点6家,旅行社5家,县级农家乐10余家,有农家大院、四海农庄、杨岐人家、金泰农庄、毛家湾文化村等中国金牌农家乐5家。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栗县共接待游客391.25万人次,同比增长27.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28亿元,同比增长32.1%。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上栗;文化、旅游;论坛

江西上栗召开文化创意与旅游养生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