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湿地候鸟保护再获殊荣

2017-10-10 08: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10月10日消息(余祖德 张超华)日前,江西湖口被授予全省2016-2017年度“鄱阳湖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先进县”称号,这也是该县连续第七年获此殊荣。

  湖口县地处鄱阳湖入长江之口,是鄱阳湖越冬候鸟重要栖息地之一,境内湿地广阔平坦,二十万亩水肥草美的湖泊,蕴藏着丰富的水生动植物资源,是候鸟越冬理想的栖息之地,每年吸引数十万只候鸟来此越冬。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鄱阳湖区域湿地和生物栖息环境,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发展,湖口县不断加大湿地与候鸟保护工作力度,县委、县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通过大力宣传造势、强化责任追究、启动生态放养、实施科学修复、健全保护网络、加强日常巡护、实行联合执法等多项举措,全方位营造珍爱候鸟、保护湿地的浓厚社会氛围,倾心呵护鄱阳湖“一湖清水”,湿地与候鸟保护工作逐渐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管理的轨道,偷猎、网捕、毒杀候鸟和侵占、破坏湿地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湖区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广大群众“爱鸟护湿”的观念显著增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县湿地候鸟保护再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