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总决赛在江西共青城落幕

2017-09-27 10: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27日消息(黄博宇)9月26日,历时4个月的第三届中国青年APP大赛(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APP专项赛)在江西省共青城市落幕。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广播电视台、共青城市政府共同承办。历经报名及审核、省级赛区选拔赛、全国半决赛及网络直播赛、电视晋级赛等环节,6个应用类项目从596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现场获得多家风投机构的投资意向。经过紧张的角逐,家家用项目获得大赛总冠军。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为大赛获得者颁奖。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中国青年APP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自开办以来,大赛一直坚持“政府引导、团组织搭台、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办赛模式,积极整合政策、资本、人才、技术等资源,将赛事举办、创业融资、辅导培训、宣传推广、产业孵化融为一体,努力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环境,三年来共帮助近万名青年圆创业梦,成为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创业展示平台。

  同时,今年的大赛共设立了190万元现金奖励,2000多万创业基金入股奖励,在共青城市落地发展的项目还将享受落地孵化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此外,由大赛组委会与江西卫视倾力打造的大赛电视节目《创客英雄会》将从10月17日开始,每周二21:15在江西卫视播出,届时将为电视观众奉上一场创新创业的盛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第三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总决赛在江西共青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