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打造“网格化”监管市场模式

2017-09-18 15: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9月18日消息(李攀攀 周强)为完善市场监管机制,提高市场监管效率和质量,今年以来,永修县破旧出新,探索推行全新的“网格化”监管模式,以增强对辖区市场秩序的控制力,从而有效预防监管风险,闯出一条监督和管理市场的新路子。

  为使监管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永修倾力推进“网格化”监管新模式,根据市场主体数量、监管难度、重点商品、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分布等实际情况,进行划“网”定“格”,以县、乡、村、组网格员作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分解监管职责,明确监管权利,确保全县“网格化”监管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该县把监管重心下移到各乡镇、村(居)委会和社区,建立全覆盖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同时,加强“网格化”监管系统应用,采取组织培训、以会代训、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网格化”监管软件应用的培训,实现市场监管人员人人熟练操作,形成监管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良好环境。

  笔者从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网格化”监管不仅是一种具有探索意义的工作创新,更是整合、理顺改革后工作职能的必然之举,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消除了监管盲区,落实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打造“网格化”监管市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