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积极申报国际湿地城市 湿地保护率达58.45%

2017-09-01 13: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9月1日消息(徐红波 马小良 汪顺英)为进一步提升湿地生态的效力和影响力,江西省永修县精心组织,积极申报国际湿地城市,现已完成各项材料的申报工作。

  永修县境内河道纵横,湖泊众多,自然湿地类型多、面积大、区位重要。全县共有湿地面积48174.33公顷,占全县国土面积23.67%,其中自然湿地38567.47公顷,占湿地总面积80%,占全县国土面积18.95%。近年来,永修县不断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力度,将禁止开发区和生态功能极重要地区的湿地划入生态红线范围,并切实加强管护,取得显著成效。2014年该县被列为中央财政湿地生态补偿试点县,3年以来,该县共获湿地补偿试点资金212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前,该县境内已建有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西修河国家级湿地公园、永修鹤田省级湿地公园、永修荷溪县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等,全县湿地保护率达58.45%。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积极申报国际湿地城市 湿地保护率达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