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开展涉林民生资金监管工作督查

2017-08-18 09: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8月18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自8月起至11月底,江西省九江市将在全市开展生态公益林补偿和退耕还林补助等涉林民生资金监管工作督查活动,全面检查近两年全市生态公益林补偿和退耕还林补助等涉林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做到资金、项目、地区、单位全覆盖,着重检查问题多发地区,资金规模较大、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涉林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

  此次督查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清理、检查和纠正涉林资金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公益林补偿资金督查重点为村组集体的公益林补偿资金分配和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私分的问题;资金发放的时间、对象、标准、方式是否符合规定等。退耕还林督查重点检查为2015、2016年退耕还林工程资金使用情况,新一轮退耕还林成活及保存率是否达到要求、档案管理是否规范,前一轮退耕还林保存率是否达到要求等。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九江开展涉林民生资金监管工作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