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县“四个课堂”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

2017-08-18 09: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8月18日消息(朱佳婷 吴德胜)今年以来,永修县注重突破传统,通过固定课堂、网络课堂、红色课堂、实践课堂“四个课堂”,不断探索和丰富学习的形式内容,力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面更宽、实效性更强、形式感更新,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发展。

  固定课堂定时学,增强政治意识。永修县委中心组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带头示范,导学引学。县委党校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和专题讲座12期,2200多名党员集体上“大党课”,将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支部固定学习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培训会,举办专题报告会,推动学习常态化。各级干部带头学习宣讲、贯彻落实,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党员系统学。

  网络课堂随时学,创新学习模式。建立“网络党支部”党员学习、交流平台,层层开设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进典型,使广大党员群众能时时受教育,潜移默化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学习教育覆盖流动党员、教育流动党员。强化日常管理,定期推送学习教育资源,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员集中学习难的问题。目前,全县已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788个,通过微党课、微视频等形式与12个驻外流动党支部保持线上联系,确保学习全覆盖。

  红色课堂观摩学,提升党性修养。结合永修红色资源,打造了以“党建+红色基因传承”为主线的组工文化长廊,拍摄了专题纪录片,组织党员干部到艾城镇王经燕、张朝燮爱国主义学习培训观摩学习,亲身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接受红色教育,接受红色洗礼。从红色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获取精神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深学、细照、笃行。

  实践课堂互动学,巩固理想信念。该县各支部在每月5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扶贫、棚改等一线岗位上作先锋、当表率,组织全县35支党员志愿服务帮助群众干实事2600多件,“永修组工微讯”平台每月评选出3名党日之星,让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永修县“四个课堂”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