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两站两员”弥补农村失管漏管工作短板

2017-08-08 09: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8月8日消息(熊遥)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农民朋友安全出行,武宁交警在全县21个乡镇和196个行政村分别设立了交通安全管理站和交通安全劝导站,全县63个交通安全管理员和392名安全劝导员持证上岗协助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宣传和疏导、违法劝导工作,安排劝导员上路维持道路交通秩序。

  “两站两员”是武宁交警按照上级政府和公安部门关于开展农村交通管理“两站两员”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全县开展的一项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和村级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并为两站配备了交通安全管理员和劝导员。两站两员主要是协助交警部门开展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劝导、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一种带有义务工作性质的队伍,接受交警的管理、培训和指导。

  两站两员工作建设,为我县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有效缓解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警力不足和漏管失管的工作短板。一些农村平时很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比如摩托车超员载人、超速行驶、无牌无证、拖拉机载人等规范了很多,也少了很多,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的维护,较好地实现了农民朋友交通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双提高,涉及农村农民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起数的双下降,在保证农民朋友出行安全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两站两员”成立以前,武宁县农村交通事故每年死伤人数都在百人以上,有相当数量家庭,因交通事故频临破裂边缘。而自“两站两员”工作开展以来,武宁县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和财产损失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和17.3%。

  截止7月份, “交通安全管理站和劝导站的成立,使村民的交通意识明显提高,交通事故发生率也大幅下降。” “两站两员”真正成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的“好帮手”,成为村民交通安全的“指引者”,较好地弥补和解决了农村警力不足导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失管漏管的工作短板。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武宁“两站两员”弥补农村失管漏管工作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