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提升幸福“绿”指数

2017-06-22 10: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6月22日消息(屈敏泉)近年来,湖口县以“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造绿、护绿,提高全县绿色指数,“天蓝、地绿、水净”成为该县新常态。

  一是大力造绿,增加绿量。该县以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为依托,以发展油茶、花卉苗木等产业为着力点,引进造林企、大户参与绿色产业发展,增加绿量,去冬今春,共完成造林0.91万亩,栽植各类苗木330余万株。

  二是着力护绿,提升绿质。自2014开始至现在,该县通过全面实行封山育林,让26万亩森林休养生息,并在全县聘请22名巡山护林员进行日常巡护,结合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完成中幼林抚育及低产低效林改造4万余亩,全县森林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三是精心布绿,提高绿效。该县紧抓重点区域绿化布局,县财政2016年投入1.2亿元资金用于工业园区绿化改造,着力打造生态园区。2017年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加大城区公共绿地,绿道、广场绿化和鄱阳湖国家森林公园、台山省级森林公园、洋港湿地公园彩色景观树种配置,为全县居民释放更多的生态红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湖口县提升幸福“绿”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