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南河县级河长开展河道巡查

2017-06-21 11: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6月21日消息(李兴亮 吴国庆)6月20日,浮梁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南河县级河长刘文平及县政府副县长、南河县级副河长周民主对南河进行了巡查。县委农工部、县河长办、水务局、工信委、农业局、环保局、林业局、建设局、公安局及湘湖镇、寿安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巡查活动。

  河长们统一佩戴红色“河长”袖标,现场察看了景德镇监狱生活污水排放口、南河支流东流水双凤桥段、南河兰田村段及南河古田村段。在南河兰田村段,巡查人员驻足河长制公示牌旁,刘文平详细询问了该段村级河长及巡查员、保洁员的工作职责及近期巡查频次,同时表示村、组基层人员是做好河长制工作的关键,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上报。

  随后,在湘湖镇政府召开了南河县级河长工作会,会议由刘文平主持,会上听取了湘湖镇、寿安镇及河长办关于河长制工作的汇报,河长制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也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文平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努力保证我们的河道水质不受污染,水域面积不受侵占;二是要履行职责,强化责任;三是请相关责任部门对今天发现的问题加大力度进行整改;四是要加强联合执法;五是要强化考核,建立激励制度。

  同时,因为南河已纳入今年浮梁县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河流,刘文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同时要求近期对南河开展一次清河整顿行动。

  周民主提出治理好河流必须从源头上进行保护,要控制好南河流域附近的污染源,进一步减少工业、生活污水排放,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同时要巩固好前期的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浮梁县南河县级河长开展河道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