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以“党建+”模式打造优质教育

2017-06-20 11: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6月20日消息(胡传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永修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党建+”模式,推进义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学前教育普及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高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2016年该县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一举通过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迈出建设教育强县的坚实步伐。

  该县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加强党组织建设中,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选人用人中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通过规范从教行为、完善师德考核、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等措施,引导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在全国模范教师邹有云后,该县又涌现出一大批全国、省、市级优秀教师,推动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实现教育高品质发展。

  为增强党员教师的宗旨意识和在党意识,该县教育部门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网络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资源平台,创新“党建+”模式,将“主题党日”融入学习教育、志愿服务、走访帮扶等活动中,提高党员教师的服务水平。为助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该县教育系统股级以上干部每人结对帮扶一名贫困学子,用心帮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唱响教育扶贫好声音,传播了党员教师正能量。

  此外,该县还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党员教师参与项目、服务项目,树立了一批“五报感恩”教育、依托森林湿地博物馆开展的生态教育、“样式雷”文化传承教育等特色的学校党建工作引领品牌,并评选7位永修名师,组建“名师工作站”,加强师资培训,增强了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据统计,去年全年,永修“名师工作站”开展送教到校活动22课次,网络咨询服务人均40余天,受益教师达1500余人。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永修以“党建+”模式打造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