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脱贫典型传授“致富经”

2017-05-25 09: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5月25日消息(梁伟峰 肖昉)近日,在全省海拔最高的乡政府所在地——遂川县营盘圩乡政府宣讲会场,贫困户杜造海成了脱贫典型,站到台上为急切脱贫的乡亲们传授“致富经”,现场掌声不断,同时也拉开了遂川县“就业脱贫?创业致富”先进典型巡回宣讲的序幕。

  在杜造海当天的讲述中,不时有“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自己的事自己干,流泪不如出身汗”“借得再多总要还,挣的再少是我的”等大实话,引得现场掌声一片。

  为宣传就业脱贫、创业致富先进典型,营造“加快脱贫、加快发展”良好氛围,鼓励和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就业、大胆创业,遂川县专门成立了“就业脱贫?创业致富”先进典型宣讲队,从各乡镇选取8名脱贫致富典型,通过典型事迹示范带动更多贫困户树立斗志,激发他们的就业内生动力和创业热情,实现就业创业致富脱贫。

  据悉,“就业脱贫?创业致富”先进典型宣讲队将陆续深入全县23个乡镇,把这些听得懂、做得到、有用处的“就业创业脱贫好故事”传播到每个村、每个贫困户,为全县脱贫攻坚增添活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脱贫典型传授“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