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将严查8种遮挡车牌行为

2017-05-25 09:15:00来源:南昌晚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25日消息 昨日,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即日起,南昌交警将严查故意遮挡车牌的违法行为,并且针对8种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5月17日凌晨,在系马桩街,货车司机龙某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抓拍,遮挡号牌连续闯红灯。但是,龙某一停下车,就被3名蹲守交警抓了个正着。被交警查车,龙某赶紧跑到车头摘下遮挡号牌的毛巾,并对此进行狡辩。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个小孩子淘气,把毛巾挂在了车牌上,以后我注意就是了……”“我这是第一次,能不能只教育一下,这么早也没什么车……”面对龙某的狡辩,交警给他看了他自己长期遮挡号牌送货、连续闯红灯的视频,龙某无奈认罚,最后被罚款2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

  据悉,交警部门已经对涉牌涉证车辆展开严密监控,整治期间,将以出租车、社会车辆以及客运车辆为排查对象,在城区各条马路、进出城通道、高速出入口、城乡接合部等地,设置警力实施例行检查。交警告诉记者,8种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均被纳入专项整治之列。(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星)

  8种遮挡号牌行为将被整治

  用纸板、光盘、毛巾等遮掩号牌;

  逢年过节,贴对联或拴系红布条遮挡号牌;

  不清理雨雪天时溅到号牌上的泥土,借以遮挡号牌;

  用泥土或黄油涂在号牌上进行遮挡;

  通过敲打、化学品腐蚀等人为手段,使号牌蓝色区颜色变浅或变为白色,从而使白色的车牌数字让人无法辨认清楚;

  在号牌数字上增加白色笔画或贴白色不干胶,比如把“C”变为“0”;把“Q”变成“O”;

  将号牌一端折起至90度左右,致使电子警察无法将牌号完整拍下;

  不用固定装置固封,故意斜着安装号牌,或故意将号牌倒置,导致无法辨认或者辨认错误。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交警将严查8种遮挡车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