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远公安局联合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2017-05-17 11: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安远5月17日消息(张国章 黄晓梅)为认真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九小场所”消防监督管理。5月15-16日,江西省安远县公安局联合消防、安监部门深入辖区开展为期2天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九小场所”12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78份,临时查封2家,责令“三停”1家,集中整治消除了一批影响公共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

  行动中,由公安、消防、安监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分成三个小组,实施消防监督检查错时制,全面检查了“九小场所”的营业情况、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对“九小场所”内的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重点检查相关消防安全警示是否上墙,是否设置安全出口,是否配置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源和应急照明灯,监控设施运行是否正常,防火间距和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进行消防演练等情况。同时民警与“九小场所”负责人就火灾隐患整改以及火灾的扑救等进行了说明,并就灭火器的使用对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切实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负责人当场改正,对于当场整改不了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生活。做到“检查一个、登记一个、整治一个、合格一个”,确保消防安全整治收到实效。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安远公安局联合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