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江西产品"加速向"江西品牌"转变

2017-05-09 09:27:00来源:南昌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9日消息 加快推进企业研发中心、校企联盟、产业技术联盟建设;推行商标品牌梯次培训计划,建立商标品牌基础数据库;将失信企业“黑名单”和行政处罚案件查处结果列入信息数据库……为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我省将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优化政策法规环境,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培育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加快实现“江西产品”向“江西品牌”转变,为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持续动力。

  完成江西质监检测基地建设

  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据了解,我省将加强标准制修订工作,推进现代农业标准化建设,完善工业领域标准体系,开展生产性服务业标准制定及试点示范,提高消费品安全标准和质量水平;围绕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在我省特色、优势领域推动自主标准国际化,加强与国际和国内发达地区标准化组织的合作。

  同时,我省将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鼓励民营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投资检验检测产业,支持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面向社会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建立南方离子型稀土产业标准联盟,筹建油茶产品国家级质检中心和家具、钢材、建筑卫生陶瓷国家级质检中心(分中心),完成江西质监检测基地建设。

  推行商标品牌梯次培训计划

  在搭建持续创新平台方面,我省将加快推进企业研发中心、校企联盟、产业技术联盟建设,全面实施创新驱动“5511”工程和重点创新产业化升级工程,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加快引进一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为打响江西“绿色生态”这一最大品牌,我省还将建立以绿色生态标准创新平台、绿色产业标准化服务平台、农产品安全追溯平台、生态文明标准化平台、标准化人才服务平台、绿色生态标准创新联盟为核心的国家绿色生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将推行商标品牌梯次培训计划,鼓励支持集中度高的产业注册商标,打造集群产业商标品牌;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兴业态重点企业的商标品牌培育予以倾斜支持;推动有条件的地方或企业创建商标品牌孵化基地,搭建商标品牌服务公共平台。

  建设优质农产品种植基地

  为促进农产品品牌提升,我省还将参照出口农产品种植和生产标准,建设一批优质农产品种植和生产基地,提高农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满足中高端需求。

  “我们将深入开展‘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工作,重点打造‘四绿一红’茶叶、‘地方鸡’和鄱阳湖水产品等绿色生态农产品品牌。”据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大力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重点打造江西智慧农业平台,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深度融合,推进智慧农业建设。  (徐小芳)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促"江西产品"加速向"江西品牌"转变

加快推进企业研发中心、校企联盟、产业技术联盟建设;推行商标品牌梯次培训计划,建立商标品牌基础数据库;将失信企业“黑名单”和行政处罚案件查处结果列入信息数据库……为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我省将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优化政策法规环境,提高企业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