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廉政微信防腐治廉

2017-02-22 15: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2月22日消息(邓和平 曾贤瑞)“常怀助廉之心、常吹廉洁之风,只有清廉守家门,才能守护幸福生活。”2月21日,江西泰和县中龙乡一村支书配偶向全乡干部家属廉政微信群发送了一条廉政微信,在干部家属的产生共鸣。“是啊,当干部就要做到以清廉为本,不取不义之财、不拿不法之物,这是我一直在我老公耳边的唠叨话”,一位乡副科级干部的妻子微信回复。

  为引导乡村干部守廉促廉、激励干部家属倡廉助廉,泰和着力构建单位、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廉政建设格局,通过不断拓宽党风廉政建设的“触角”和“广角”,利用新媒体助力廉政建设,使廉政之花开遍全县干部的家中。

  泰和通过建立干部家属廉政微信群,定期向家属发布廉政信息,使家属明白、了解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协助监管干部,常吹“枕边风”,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家属廉政微信群,是泰和开展“四个一” 家庭助廉活动的新举措。“四个一”即一场集中廉政教育、一份《家庭廉政承诺书》、一个“廉内助”微信群、一张廉政提醒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泰和:廉政微信防腐治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