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不添堵 平安就是福

2017-01-26 10:57:00来源:信息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月26日消息 25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2017年春节长假即将到来,为确保长假期间南昌道路畅通,南昌交警发布出行提示。据了解,春节期间,南昌将依托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严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重点查处酒驾、毒驾、无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假牌、套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高速公路易堵时段

  出城高峰时段

  1月26日 16:00~20:00

  1月27日 9:00~11:00 15:00~19:00

  返城高峰时段

  2月1日 15:00~19:00

  2月2日 9:00~11:00 15:00~19:00

  城区道路易堵路段时段

  商业网点周边道路:节前每日10:00~12:00、14:00~17:00,在洪城路、朱桥东路、南莲路、中山路、象山北路以及各餐饮、娱乐集中区域易发生交通拥堵。特别是1月26日16:00~20:00期间,因通勤交通流与出城交通流叠加,易发生交通拥堵。

  客运场站周边道路:节前徐坊客运站、青山路客运北路、西湖区南昌火车站、红谷滩火车西客站周边地区交通压力会增加。

  对接高速公路路段:1月27日9:00~11:00;2月1日15:00~19:00;2月2日9:00~11:00、15:00~19:00出、返城高峰时段,枫生快速路、昌南大道、南斯友好路、北京东路和紫阳大道沿线易发生交通拥堵。

  高速公路出、返城高峰易拥堵

  据交警介绍,2017年春节七天假期(1月27日至2月2日)、2月4日(星期六)、2月5日(星期日),南昌市区不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2月3日(星期五)是春节后上班第一个工作日,南昌市区机动车尾号限行5和0。

  受小型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影响,加之部分市民选择夜间出行避堵,预计高速公路节日期间全路网日均流量根据路段和日期不同,增幅在35%~120%不等。其中,出城流量高峰时段与返城流量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城区商业网点周边交通压力大

  随着返乡流高峰的逐渐结束,节日期间南昌市320、316国道交通流量将明显下降,但在1月26日、27日以及2月1日、2日等出、返城高峰期,市内短途客运交通仍将出现短时小高峰。

  节前,主城区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将有明显下降,但在商业网点、客运场站等区域容易发生交通拥堵。

  此外,出、返城高峰时段,高速公路对应的城区道路,也易发生拥堵。(杨锐、王欢)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回家不添堵 平安就是福

25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2017年春节长假即将到来,为确保长假期间南昌道路畅通,南昌交警发布出行提示。据了解,春节期间,南昌将依托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严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重点查处酒驾、毒驾、无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假牌、套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