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水区:全市率先推行纳税人实名制办税

2017-01-16 11: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渝水1月16日消息(李小雨 胡江涛)“真没感觉到繁琐,今天采集了身份信息之后,以后办税就不用再核验各种证明材料了,比原来办税更方便了!”日前,新余市俊宜矿业公司有限公司会计在渝水区地税局办理实名制办税信息采集,对新推行的实名制办税感慨地说道。

  为推进依法诚信纳税,提高税收遵从度和纳税服务质效,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降低纳税人及办税人员在办税过程中的涉税风险。2017年,渝水区地税局率先在全市地税系统试点推行实名制办税。通过实名制办税,凡是采集过相关身份信息的纳税人再次办理涉税事宜时,无需再提供身份证明等相关材料,只需带身份证即可享受零障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比对核实纳税人身份证后即可受理其涉税事项。

  “采集身份信息只需要2分钟就能完成,而且采集到的信息还能实现国地税共享,纳税人以后不用每次都提交证明了。”渝水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实名办税制度既能厘清征纳双方义务责任,防范纳税人被他人冒用或提供虚假信息办税的风险,同时也能省去纳税人反复提交证明的繁琐,让纳税人享受到了“一次身份确认、终身‘零障碍’办税”的优质服务。

  渝水区地税局实名办税分为两个阶段,2017年元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为办税人员身份信息采集期,办税人员需要将姓名、身份信息、电话号码以及税务代理合同(协议)或授权方的办税授权委托书等相关资料的信息到该局各级大厅录入。自今年4月1日起,税务机关仅受理已采集身份信息的办税人员申请的涉税事项。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渝水区:全市率先推行纳税人实名制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