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打击农村侵财犯罪 破获案件50余起

2016-10-27 09: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0月27日消息(罗申)为切实保障农村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积极谋划,认真研究发案形势,坚持打防并举,打击整治相结合,将农村地区易发、高发、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案件作为专项行动工作重点。通过集中优势警力重点攻坚侦办,不断斩获战果,行动开展以来共打击处理涉农村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6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8起,为群众挽回损失6万余元。

  行动中分宜县公安局按照“破大案保稳定,破小案暖民心”的要求,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结合实际,把盗抢牛羊、生猪、盗窃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盗窃粮食和农用物资以及利用各种手段诈骗财物等农民最关注、最痛恨的侵财犯罪作为重点,集中力量,努力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同时,在行动中一方面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开展跨区域串并案工作,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和正在侦办的案件,选准时机集中收网;对抓获到案的违法犯罪人员开展信息倒查,从中发现和破获更多犯罪线索和案件。另一方面利用各种侦破手段,集中打击系列性,团伙性、跨区域性犯罪。今年7、8月期间,分宜县农村地区连续发生多起“白日闯”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白天采取撬门、溜门方式入室,盗窃农户财物。分宜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侦破,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为群众挽回损失6万余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分宜打击农村侵财犯罪 破获案件5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