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对城区中小学新生进行电脑随机均衡分班

2016-08-31 09: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县8月31日消息(谢忱)日前,南昌县为有效解决社会关注的学生择班问题,推进教育公平,县教体局在县纪委、社会行风监督员、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的监督下对全县城区范围内的20多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电脑随机均衡分班。

  分班时,首先由县教育局指定的技术人员操作电脑,依据学生性别进行均衡分班,然后再通过公开抽签的方式确定每个班级的班主任。班主任抽取任教班级。所有操作过程通过电脑即时显示,均衡分班结果当场打印、公示。整个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既体现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也得到了家长和教师的高度赞同和评价。

  在现场,家长代表傅慧珍向记者说,这样的分班方比较公平,孩子们可以享受到同等的教育资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据了解,在此次电脑随机均衡分班过程中,共编定了南昌县一万一千多名一年级和初一新生的班级。随后,学校将统一为他们注册电子学籍,完成报名过程。

  南昌县教体局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均衡分班实际上是体现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教育部已经明令禁止义务教育学校严禁分重点班、快慢班和特色班,我们今天在这里对全县的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初一和小学一年级新生进行均衡分班,这整个过程主要是为了体现我们义务教育分班的公平、公正、公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对城区中小学新生进行电脑随机均衡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