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西省委携手腾讯打造互联网+共青团新模式

2016-08-31 09: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导读:最近,在北京工作了五年的王静正在犹豫是不是要回老家南昌创业。虽然他瞄准了一个商机,但一来担心资金不足,二来怕在家乡难以找到合适的团队,而处在左右为难之中。数据显示,中国创业者中21至30岁年轻人占比近50%,像王静一样的年轻人已经成为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如何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年轻群体释放更大的经济活力,正成为全社会的命题。

  央广网南昌8月31日消息(特约通讯员 康凡子墨)随着8月26日共青团江西省委与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王静的顾虑将得到彻底解决。根据合作协议,以王静为代表的年轻人将得到360度的创业支持。团江西省委将与腾讯公司将在青年创业就业、互联网和新媒体、公益服务、文化交流四大领域深度合作,以互联网+和社会化方式,助力江西共青团正在推进的深化改革,提升团组织的服务能力,进而增强对青年人的引导与扶持。

  8月26日下午,共青团江西省委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新闻发布会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江西省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团江西省委书记曾萍、腾讯公司副总裁兼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陈广域出席,各界媒体记者及双方领导层相关人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孙鑫主持会议。

  曾萍强调,近年来江西共青团与腾讯公司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去年与腾讯公司共同推动,以“大赛+产业孵化”的模式成功地举办了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还积极将腾讯青年众创空间引入江西,成为腾讯公司唯一以“青年”冠名的众创空间,在华东地区也是最大的腾讯众创空间。

  曾萍指出,共青团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青少年公共服务产品的重要提供者,要积极推动发展成果的共享,努力让团的工作惠及广大的青少年。腾讯的“大数据云分享”可以让我们更加精准地识别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青少年的兴趣与需求,可探索将“青年之声”和志愿者服务平台接入口,移植到微信城市服务项目中区,即可提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便捷性,也可增加腾讯微信用户的黏性。

  曾萍强调,创新是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与腾讯合作的重要初衷。借助腾讯公司这一平台,可以积极推动“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比如,在“互联网+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上,可建立全省青创空间云数据中心,进一步推进腾讯青年众创空间建设,提升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能力。在“互联网+共青团公益服务”上,可创新筹款机制,将我省革命老区作为腾讯公益项目的重要实施地,提升共青团社会化筹集资金资源的能力。在“互联网+共青团文化创新”上,我们将针对互联网青年聚集的特点,借助腾讯品牌的传播、汇聚优势,通过合作开发产品,共同策划话题,推动线上线下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拓展青年文化载体,塑造工作品牌。

  曾萍指出,开放是互联网的本质属性,也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其实也是当前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我们已经通过建设“青年之声”青少年互动社交平台、打造共青团微信微博矩阵、推广手机终端“微邦”、组织机关开放日等活动方式,打造开放式共青团进行了积极探索。未来,可推动建立共青团与腾讯公司定期交流机制,通过互派实习生、设立主题开放日等方式,让更多腾讯青年与共青团亲密接触。

  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兼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陈广域作了讲话,并合作签署了战略协议。

  据悉,江西共青团与腾讯的合作,是江西省携手腾讯全面提速互联网+建设的先行之举,也是团组织采用社会化方式整合资源,打造开放式共青团的积极尝试。这种团组织与互联网企业的新型团企合作模式,契合了互联网时代与团组织改革的共享、创新、开放特点。未来,腾讯也将借助自身在政务、民生、产业领域的宝贵互联网+经验,与江西省展开社会经济多领域探索。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共青团江西省委携手腾讯打造互联网+共青团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