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县:从严治理基层“微腐败”

2016-08-29 10: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余干8月29日消息(张条生)余干县纪委切实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抓廉洁教育、严格监督、严格执纪审查,把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夯实基层反腐“最后一公里”。

  该县纪委通过组织全县村委会干部进行培训,抓好警示预防教育,通过一季一堂廉政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知识考试等方式,提高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结合该县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案件和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运用发生在农村党员干部身上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深入剖析了村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的特点、成因、表现和危害。并且梳理了新农村建设、“三资”管理、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基层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治内容,定期组织牵头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推进整治工作。该县纪委同时还定期抽调审计、财政、扶贫、民政等部门精干力量,自上而下启动扶贫资金、民政专项资金、集体“三资”处置等重点巡察整治,对整治不力的乡镇点名道姓公开通报,下发整改通知书。对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问题频发,或者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追究不到位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余干县:从严治理基层“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