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警激“洪荒之力” 护返程旅客一路平安

2016-08-29 10: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29日消息(刘奕鹏)随着暑运返程客流高峰的来临,南昌西站又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南昌西站派出所科学整合警力,提前谋划布局,“三个强化”激发洪荒之力,确保旅客返程一路平安。

  一是强化治安防控。在返程途中,学生返程、务工返程与探亲旅游返程相互叠加组成客流高峰,使车站候车厅、售票厅等位置都挤满了携带行李的旅客,为了防止因拥挤发生纠纷以及财物丢失等情况,南昌西所积极联合市公安局、地方武警等部门开展联勤治安巡逻,在重点时段加大对站前广场、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厅等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强化面上武装震慑。

  二是强化安检督导。返程客流的持续增大给车站安检查危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为确保车站安检口违禁品进站的查控效率,派出所增派警力在安检口盯控监督,督促安检员规范旅客引导、值机、手检、处置等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坚决防止发生漏检漏查等问题。

  三是强化服务引导。南昌西站派出所为营造更具有安全感与舒适感的候车环境,维护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要求民警坚持以“微笑执法,热情服务”的精神投入工作,规范执法用语,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利用广播、小喇叭开展出行安全温馨提示,做好疑难解答与客流疏导,确保高峰期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返程高峰以来,南昌西站派出所日均安全接送旅客55000余人次,日均查获各类违禁品350余件。暑运期间共为旅客做好事70余件,帮助找回旅客丢失财物40件,找回走失人员8名,收到感谢信、锦旗4件,实现了“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铁警激“洪荒之力” 护返程旅客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