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清明节之际,南昌大学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师生来到方志敏烈士纪念园,举行祭扫英烈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可爱的中国》,开展微党课、瞻仰烈士陵园等活动,缅怀烈士的光辉事迹,表达敬意与追思。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师生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通过现场主题沉浸式教学学习、诗歌朗诵等形式,共同缅怀在革命战争年代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来到胡耀邦陵园,瞻仰胡耀邦同志,感受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力量,表达对胡耀邦同志的缅怀和尊敬。

  “离合聚散,春夏秋冬,你们都不曾离去,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愿吾辈扛旗接棒,以告慰先烈英灵。”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缅怀英烈,重温党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线上祭扫活动,大家以H5互动形式,致敬英雄,缅怀先烈。字里行间表达着对英烈的诚挚情感,凸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清明节期间,南昌大学各单位及广大师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崇敬之情,牢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这些活动的开展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通过学习革命文化传统和先烈的崇高品德,从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增进师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