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3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方冲 许凯伟 张雨梦)音响庚子岁末,乐动辛丑春初。12月28日晚,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1新年音乐会在学院梦剧场举行。该院领导李斌、赖经洪、吉宏、赵群,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师生等8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共上演了16个精彩节目,有独唱、合唱、独奏、协奏、朗诵、舞蹈等,向师生们呈现了一场极具享受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

  电声乐队“Fly Dream”的开场歌曲拉开了盛会的序幕。男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用雄厚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古筝重奏《映山红主题曲》,古筝嘈嘈切切,钢琴婉转悠扬,中西方音乐的碰撞带给观众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一身水蓝色的藏族传统服饰,伴着幽蓝灯光、潺潺流水、隐隐鸟鸣,少女们赤足击水、裙袂飘扬、歌声空灵,一曲《天浴》展现对藏族水文化的崇高敬意;“咕咕咕”女声演唱的《斑鸠调》以斑鸠啼为引,曲调欢快活泼,空灵的歌声像鸟鸣清脆悦耳,让人如置身山林,绿意流动,仿佛提前来到2021年春天;“千千万万句都成了一句:加油中国”,4人诗朗诵《你的样子》赞扬了新时代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对疫情期间无数逆行者的敬仰,诵出了字典里没有的春天;青蓝合唱团一首《回娘家》将歌词生动演绎,再现“回娘家”场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会现场

  演出在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青蓝合唱团的《瑶湖再出发》中圆满落幕。

音乐会现场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新年音乐会是该院文化传统,既检验、展示了音乐学院的教学成果,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是美育的重要方式与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