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钰 曲佳莉)12月29日晚,以“启航新征程、南工再出发”为主题,2021年南昌工程学院迎新年特别节目在瑶湖艺术中心开演。该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金志农分别通过视频方式作新年寄语,同时,现场还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与1500多名师生和17万多名收听收看网络直播的师生、校友一同欢庆元旦,喜迎新年。

歌伴舞《花开新时代》

  此次迎新特别节目分为“序”“逐梦”“担当”“奋进”“尾声”五个部分,共16个节目。节目在舒缓悠扬的器乐合奏《第二圆舞曲》中拉开序幕;歌伴舞《花开新时代》体现出学校师生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憧憬;《来日可期》响起熟悉的旋律,展现出青年学子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精神风貌;舞蹈《英雄儿女》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无限追忆;原创歌曲《西边的小星光》以优秀校友史超妮在西部基层扶贫事迹为背景,唱响了学子勇于担当的乐章;纪实情景剧《认证路上》取材于教师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真实事迹,展现出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合唱《向往》诠释了师生对南工美好明天的期盼与追求;歌伴舞《最美的约定》将气氛推向高潮。

歌曲《来日可期》

舞蹈《英雄儿女》

  特别节目以播放系列短视频方式回顾了2020年重要事件和活动。《启航新征程 南工新时代》号召大家向“更名升大”的目标不断前进,《逐梦》刻画了奋斗拼搏、锐意进取校园青年的群像,《担当》诉说了师生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一线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奋进》展现了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奋进画卷。

颁发“南工奋进者”奖

颁发“时代担当者”奖

  2021年迎新年特别节目紧扣活动主题,展现了新时代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党走、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崭新风貌,为广大师生、校友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与此同时,本次迎新特别节目得到了来自各行各业校友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