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11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成永)11月24日下午,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科技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20年微党课比赛决赛。在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400余人观摩比赛。该校校领导任军、高健群、夏剑宾、易滨秀、刘军、刘叶建,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龚晓明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 摄)

  决赛中,每位选手的脸上都洋溢着阳光和自信。慷慨激昂的语句荡气回肠,比赛的热烈气氛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掌声不时如雨。来自该校电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的谭育林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伟大革命烈士柯武东为工农革命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故事;来自机关第一党支部的选手任蕾润,结合本支部在疫情期间的抗疫工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为选手颁奖(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 摄)

  在比赛后的采访环节中该校新校区项目办党支部潘睿琦向观众们讲述新校区建设的心路历程。她满怀激动地说:“如今,新校区多栋建筑物已经封顶,整体进度已经过半,但后期工作依然艰巨,相信在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新校区建设者们的不懈奋斗下,在全体师生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一定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为学校发展插上腾飞的羽翼。”

为选手颁奖(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 摄)

  机关第三党支部叶可也向观众们讲述了此次微党课题目“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灵感来源。同时也为自己身在宜职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由衷地赞颂了宜职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的“筑梦人”们,并希望青年党员教师,立足岗位、热爱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己力,一起描绘学校美好未来!

集体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 摄)

  本次比赛得到了该校各基层党组织的大力支持,报名参与本次比赛的共有27名选手,其中有8名支部书记,6名支委委员。14名选手进入决赛,该校机关第三党支部叶可、新校区项目部党支部潘睿琦获一等奖;该校食用菌研究所党支部刘媛、机关第一党支部任蕾润、护理学院党总支周玥获二等奖;该校师范学院党总支周思昀、机关第二党支部方玲、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杨琨、机关第六党支部孙光获三等奖;该校电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谭育林、教学第二党支部曾骏、教学第一党支部钟兆瑾、医学院党总支刘婷、机关第十二党支部马仁聪获优胜奖。该校机关第三党支部、新校区项目部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