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1月2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曾晴)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岚大道以东、荷华路以西、秋樱路以北、规划路以南的昌北二小,只见崭新的教学楼、漂亮的塑胶跑道、绿茵的足球场构成校园新气象。

  据了解,南昌经开区持续推进学前教育工程、全面改薄工程、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等一系列重大建设工程,为全区学校布局调整构建了“总框架”,设计了“路线图”,确定了“时间表”。该区经发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简化手续、减免费用”等原则,为学校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累计投入近 3.19亿元,实施教育建设项目31个,覆盖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

  昌北二小总建筑面积为42035.9㎡,截至目前,小学地块:小教1、2、3#楼已完工交付;实验楼、电教大楼、食堂室内装修及外墙漆基本完成,风雨操场装修完成85%;室外工程雨污水等管综已预埋完成,道路铺贴完成80%,运动场完成70%,学校建成后可同时容纳3000余名学生。“我们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整个工程推进很快,昌北二小新校区修建好以后,能够极大的缓解片区内老百姓子女就读难问题。”昌北二小校长黄少珍说道。

  据介绍,南昌经开区还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初步形成了从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到贫困大学生全覆盖的资助体系。2015年来,累计发放各类助学资金 365.0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5165人次,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受教育权利,确保学生不因贫失学。进区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实现“应上尽上”,并将其纳入学籍管理系统和财政保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