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10月1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陈畅)10月8日晚9点10分,江西宜春市南氏国际商贸城物业街上,一男子在劳动过程中不幸脚部被重物砸伤,导致右腿血管破裂,血流不止,情况危急,其母欲拦车送其去医院,但是第一辆车过去了,第二辆车过去了,并没有人停下来。终于,一路人途经后,主动停下车来了解情况并将他们送往宜春市人民医院救治。在医院,他还积极联系医生处理伤口。可是当家属想向他表示感谢时,他却坚决拒绝,默默离开……

袁学友母子讲述当时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 摄)

  在辗转询问和好心人相熟的医生时,受助者才了解到这位好心人正是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教师辛咏。10月10日上午,本该在医院住院的母子俩迫切想要找到辛咏老师表达感谢,于是在伤势稍有好转后立马来到学校。

  见到帮助自己的好心人,母子俩十分激动,不停地道谢。据回忆,当时男子袁学友在劳动过程中受伤后,血流不止,情况危急,须尽快前往救治。由于地处偏僻,车辆较少,且前几次拦车无果,母子二人非常着急。此刻辛咏老师恰好驾车经过,在短暂询问后,辛咏老师果断送其前往医院救治,由于出血量大。同时考虑到伤情较重,辛咏老师主动提出去条件较好的宜春人民医院北院,并积极联系医生处理伤口。当家属以用车和护送费用为名支付钱财表示感谢时,辛老师坚决拒绝:“我是老师,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能收你的钱!”

袁学友与辛咏老师(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 摄)

  谈到当时的情况,辛老师说:“当时路过时看到情况很危急,就没有多想。考虑到他这边情况特殊,就往市人民医院去。而且救死扶伤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事情,在我看来并不算什么。”

袁学友写给辛咏老师的感谢信(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 摄)

  “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辛老师再次见到袁学友母子时多次提及的一句话,但正是这句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大家深深地感动。

  从勇救落水老人的“中国好人”李月雯同学,到勇救坠桥男童的袁林林和苏童同学,再到如今辛咏老师暖心护送伤者就医,宜职好人不断涌现,好人文化持续发酵,该校也将继续培育好人、挖掘好人、推介好人,孕育出源源不断的宜职好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