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6-23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廖增锋)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江西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推进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22日上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吉宏、赵群、史良军,纪委书记李非,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出席会议,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各教学院、相关职能负责人,2020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小桃主持。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唐心扬 摄)

  李斌强调,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心中有危、心中有责、心中有数、心中有法,千方百计提供就业岗位,拓展就业渠道,畅通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他要求,要持续用力做好就业指导服务;要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就业跟踪服务,让毕业生“离校不离服务”;要实行“人盯人”的工作方式,发挥全院作用,做到放假不放松;要保持和家长的沟通联系,共同解决学生就业问题。面对不同学生,要采取不同办法,辅导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全体人员要以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与爱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许红缨指出,就业工作是全院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就业工作要贯穿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她指出,一是要摸清底数,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认清形势,引导学生先择业后就业,对于怕就业的学生要进行重点关注和帮扶;三是要严肃纪律,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要经得起上级部门核查;四是要全体行动,系统严抓,做到心中有学生,心中有爱,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张小桃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近期有关就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他希望各教学院,一是要落实“一把手”工程,把好就业审核关;二是要切实完成建档立卡贫困生和湖北籍学生就业帮扶;三是要继续密切联系学生,及时关注国家招考和各类招聘信息,精准推送,“一生一策”,全力帮助学生就业创业。

  会上,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音乐学院、文法学院、传媒学院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教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就近期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6月22日上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