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精准资助温暖学子心

2020-05-08 2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8日消息(记者胡斐)“真是太暖心了!”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同学刚刚返校就收到了南昌大学为自己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和李同学一样收到礼包的还有2764名同学,他们是2019-2020学年南昌大学认定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

  本次发放的“抗疫爱心包”内含消毒凝胶、10个口罩以及食品。同时南昌大学还为他们发放了200元餐费补助。目前“抗疫爱心包”和共计55.3万元的餐费补助均已发放到位。

  疫情期间,这样的感动一个接着一个。南昌大学向湖北省疫情严重地区的169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专项资助金;为1128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发放2017.455万元国家助学金;为2666名特殊困难学生发放助学流量专项补助;同时设立了157个线上勤工助学岗,帮助贫困学子减轻经济负担。

  南昌大学还设立了本科生感染疫病专项补助,对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每人补助2000-3500元。因疫情出现临时生活困难的学生,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截至4月底,已有45名学生获得补助50500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精准资助;学子

南昌大学:精准资助温暖学子心

“真是太暖心了!”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同学刚刚返校就收到了南昌大学为自己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和李同学一样收到礼包的还有2764名同学,他们是2019-2020学年南昌大学认定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